Saturday, April 19, 2008

呂宗耀預言:台股狂潮後 生育率大增

專家預言:台股狂潮後 生育率大增
【經濟日報╱記者 呂淑美】

2008.04.20 02:46 am


投資大師呂宗耀不只會預測股市,還會預測出生率。他預言,隨著這波台股大狂潮後,明年台灣生育率將會大幅提升。

呂宗耀不僅投資功夫底子深厚,20幾年來深入企業產業脈絡,總在每場演說帶給投資人許多新觀念與思考。近來台股掀起熱潮,呂宗耀演講邀約不斷,目前已接到至少七家來自高科技電子公司員工福利委員會、大學證券研究社團盛情邀請。

長期下來,呂宗耀以一步一腳印、挨家挨戶親自拜訪上市櫃老闆,親身與經營者接觸,深入了解產業發展與脈絡,再加上對總體經濟、股市的深厚功力,與每一次演講都認真準備資料,每場演講都帶給投資人不少新觀念與啟發,難怪呂宗耀演講幾乎都是場場爆滿。

呂宗耀近來屢次提出獨到的見解,過去不景氣大家都不敢生小孩,但他預期,隨著這波台股大狂潮後,明年台灣生育率將會大幅提升,同時,人才板塊也將出現移動,科學園區的人才將移動至傳統產業。

隨著股市發熱,呂宗耀近來接獲五家包括台灣應用材料及多家上市櫃電子公司的員工福利委員會邀請演講,還有二場來自於台北大學與政治大學合辦以及交通大學等大學證券研究社盛情邀約演講。科技業與大學生都想聽聽這位投資大師怎麼看台股後市。

累積過去長期投資經驗,呂宗耀計劃在今年6、7 月再度出版一本新書,書名暫時尚未曝光。這是過去繼「投資啟示錄」、「聚焦」、「投資者的修煉」、「這才是投資」之後,第五本與投資觀念有關的新書。

【2008/04/20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