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6, 2008

辱中 CNN:指政府非人民

自我中心的老美 在美國的華人都在抗議 太不尊重了 簡直是 discrimination

辱中 CNN:指政府非人民
【聯合報╱編譯莊蕙嘉、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2008.04.17 03:05 am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主持人卡佛提日前辱罵大陸人是「呆子和暴徒」,引起美國華人和大陸人民強烈憤慨,甚至中共外交部也出面要求CNN道歉。CNN 16日在網站上發表道歉聲明,稱其言論是指向「中共政府而非大陸人民」。

這分聲明指出:「激怒大陸民眾並非卡佛提先生或CNN的本意,CNN願向自覺被冒犯的所有人致歉。」

卡佛提9日在聖火傳遞的特別報導中,除了辱罵大陸人是「一群50年不變的呆子和暴徒」,還嘲諷大陸製商品是「垃圾」,引發舊金山地區華人不滿,這股抗議風潮發酵,演變成大陸民眾對CNN的強烈反感。

但激憤的大陸網友並不領情,直批「不論是批中國政府或人民,都不可饒恕」、「此道歉太過勉強,缺乏起碼的誠意。」

【2008/04/17 聯合報】@ http://udn.com/

No comments: